您当前的位置 :九江之窗 >> 资讯

远离长寿“头号杀手”!预防中风就要看这个

来源: 2020-04-03 15:30:32 阅读:-

      脑卒中,一种由于脑血管堵塞或破裂引起脑梗死或脑出血的临床急症,江湖俗称中风。作为当今人们生活中较为常见一种疾病,脑卒中有着“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等特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每6个人中就有一人可能患脑卒中。

      而在我国,脑卒中的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约四分之三的患者不同程度丧失劳动力或生活不能自理,给家庭和社会造成了沉重负担。脑卒中已经成为阻碍我国老年人长寿的“头号杀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可怕的是,对于国人而言,很多人依旧不知道有些自己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都是诱发脑卒中的危险因素。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曾总结了罹患脑卒中的十大危险因素。其中,高血压、吸烟、超重、饮食营养不均衡、糖尿病、酗酒、久坐不动等都是是引起脑卒中的高危险因素。在这么多隐藏的危害因素下,预防成为更重要的事情。

      为了帮助大众学会科学预防、远离卒中,国内健康行业专业服务商上海常笑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常笑健康)特在常笑健康微信公众号的“常笑有约”版块上推出仅售1元的“脑卒中一级预防攻略”课程。由上海华山医院神经内科多位医学博士联合讲解,帮助大众系统地了解脑卒中,形成对疾病的整体认知;学习脑卒中预防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办法;帮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机体健康水平,做到脑卒中早发现、早预防。

      关注至亲健康,为时未晚!你还不赶紧看起来么?此外还有亲子好课“小儿推拿保健教程”教你找对穴位、用对手法,事半功倍。关爱家人健康,就从现在开始吧!


推荐阅读:苹果xr跟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