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九江之窗 >> 资讯

江西德安:原创歌曲传承百年红色精神

来源: 2021-03-24 13:24:05 阅读:-

岁月如梭,时光如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充分展示红色县城德安的艺术氛围和原创歌曲成就,由德安县文旅局推荐,国内青年音乐人邓子丘创作,歌唱家吴旦深情演绎的献礼建党百年鸿篇大作《鲜红的党旗》正式在国内音乐媒体上线发行。

创作者以对鲜红党旗的热爱和歌颂,从自然到人文、从不忘初心到砥砺前行来赞美党旗在人民心中的崇高地位,抒发心中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令人心潮澎湃,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其次,歌曲《鲜红的旗帜》制作上十分精良,堪称集结了顶尖音乐人的大制作。歌曲的词曲由知名音乐唱作人邓子丘和周于桐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主题量身创作,歌唱家吴旦倾情演唱,避开口号式的堆砌和概念化的直接赞颂,将对党的热爱用平和温暖的语气娓娓道来,在副歌部分更是用情至深,让整个歌曲的曲风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同时还特邀著名编曲老师马腾飞操刀编曲,让音乐中描绘对党旗至深至真的热爱呈现的更加刻骨,让听众极致共情。

鲜红的党旗/无论山高水远/总在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任汗水布满青春脸庞/这颗心啊它始终无憾/鲜红的党旗无惧前路艰险/总在最困难的时候出现/任风吹霜打日晒雨淋/这颗心啊 它终将无憾/啊!一路上你护着我 我拥戴你/只为一切 风平浪静/但愿从此岁月静好/不忘初心只剩!幸福前行!幸福前行 /不忘初心只剩幸福前行

《鲜红的旗帜》用词朴素平和,但透露真挚的情感,彰显了建党百年来优秀文化的传承。曲调旋律温暖流畅,摒弃了以往同类作品宏大叙事的处理方式,却也不失高度与气魄,将创作者对党的热爱化作了音符完美地呈现。

歌曲创作地点在江西省德安县,是一座极有历史文化沉淀的小城,德安县是一类革命老区,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德安是赣北第一个响应五四运动、第一个建立党支部、第一个建立共青团、第一个支援北伐、第一支工农游击队成立的县。“并平型关、台儿庄鼎足而三”的万家岭大捷在这里发生。据统计,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时期,全县记录在册的革命烈士就有627位,而当时德安只有6万多人口,相当于100个人中,就有1人为革命牺牲。解放后,有12位革命烈士,共计639位在册烈士。

特别是近年来,德安县文旅局发出“保护红色文化,珍存红色记忆,让历史血脉相传”的口号,积极开发当地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先后建起德安县义峰山公园红色文化广场、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万家岭大捷展示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充分体现德安县厚重的红色文化。同时,加快德安县石鼓殿的赣北苏维埃政府遗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一步丰富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

歌曲《鲜红的党旗》是弘扬时代主旋律,也是德安县文旅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创作发行的,这将会是一首经典的红色作品,源自于经典的融合。在欣赏和陶醉的同时,带给人新时代的力量。就像一种传承与传递,将音符化作精美的礼物,为党为祖国送去深深的祝福。(郭思雨)


推荐阅读:深圳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