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九江之窗 >> 区块链

他蠢笨无知,却是《鹤唳华亭》里,唯一一个快乐的人

来源: 2019-12-30 16:16:42 阅读:1

唯美的画风,深厚的文化底蕴,层层递进的剧情反转以及演员精湛的演技,都是《鹤唳华亭》深受好评的原因。

然而,一次次的虐心画面不断触碰观众心弦,男女主角不断被虐的场景,也让人看了有种想要弃剧的感觉。

剧中人物不是受虐就是施虐,每当男女主角即将力挽狂澜时,又被突如其来的阴谋算计,也是叫人看得揪心不已。

好在悲伤之余,还有那么一个人,能让我们眼前一亮。他虽然以蠢钝无知的形象出现,但随着剧情的发展,却让人怎么也讨厌不起来。

他蠢笨无知,却是《鹤唳华亭》里,唯一一个快乐的人

嚣张跋扈,愚钝无知却心无恶念

他是刑部尚书张陆正的独子,太子萧定权的妹夫,他就是十一师兄董春辉饰演的张韶筠。

他地位显赫却纨绔不灵,他一出场,就让人喜欢不起来,虽有高贵的地位加身,但却嚣张跋扈,愚笨无知,粗俗无礼。

科举考试,陆文普和顾逢恩被牵扯入狱,张韶筠特地跑到监狱,只为奚落二人。

榜单出炉,他名落孙山,误以为陆文普背后嘲笑,不问缘由地推他下水,还得意洋洋显摆自己未经落实的太子妃内弟身份。

他蠢笨无知,却是《鹤唳华亭》里,唯一一个快乐的人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如果对张韶筠的印象只停留在这里,就显然太过片面。他虽粗笨无礼,但天性并不坏。

当太子跟他说有其弟必有其姐时,他极力维护姐姐:“说我不行,说我姐姐更不行。”

几次三番冲撞未来姐夫却不自知,也是又好笑之余又替他着急。直到太子前往张家迎娶太子妃时,他才知道曾经无礼相待的那个人,原来是太子。

看着张韶筠紧张兮兮的样子,原以为他会跪求太子放过自己,当他向太子请罪时,话里话外却是祈求太子善待姐姐,不要把对自己的不当言行转嫁到姐姐身上。

他蠢笨无知,却是《鹤唳华亭》里,唯一一个快乐的人

从他对姐姐的极力维护中,可以感受到姐弟间的深厚亲情,也能看出张韶筠其实本性善良。

从他平日的言行来看,一定是一个自小养尊处优,不谙世事的官家少爷。没想到面对自己的过错可能带来的危险时,他害怕之余首先想到的,却是不能牵连姐姐。

可见张韶筠骨子里是一个心无邪念的人。一个人心无邪念还天真懵懂,那他必定活得很快乐。

而张韶筠不单活得快乐洒脱,他还是一个内心真诚善良的人。

他蠢笨无知,却是《鹤唳华亭》里,唯一一个快乐的人

不学无术,肤浅浮夸却天真善良

陆英父子遭人构陷入狱期间,险些遭人灭口,幸得张韶筠去狱内探望,才暂且免去被无故暗害的遭遇。

当陆氏父子被押往刑场,他特意赶往现场,跟陆文普真诚道别,还为过去对他的所作所为跟他道歉。

太子利用大婚赦免天下,陆氏父子暂无性命之忧,张韶筠也是打心底为二人松了一口气,为此还被父亲责骂。

虽然天性顽劣,但张韶筠从未想过要害人性命。相反,曾经与自己不对眼的人面临生死时,他只是天真地想要那个人活下去。

他蠢笨无知,却是《鹤唳华亭》里,唯一一个快乐的人

其父张陆正阴险狡猾,为图名利可以不择手段,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能够保持善意的确难得。

如果没有生在这样的家庭里,张韶筠也不至于如此不学无术,游手好闲地生活下去。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但善良还是罪恶,却由我们自己做主。张韶筠的可爱之处,就是天真善良,对人对事不曾怀有恶意。

一个天性善良的人,绝非无可救药,只要稍加引导,他会成长得很好,只可惜人的出生无法选择,这也是张韶筠的悲哀所在。

好在他天生乐观开朗,不受其父影响,无论世道如何,他始终在自己的世界里自行其乐。

他蠢笨无知,却是《鹤唳华亭》里,唯一一个快乐的人

身处险境,性命堪忧却依然记挂心中所爱

天真的人在利欲熏天的环境里行走,难免遭人算计,用张陆正的话说:”幸亏没考上,若考上了,也只能命丧他人之手。”

张韶筠在为太子选马时,落入中书令设计的圈套里却不自知。他以为自己命不久矣,还嘱托同在狱内的陆文普:“一定要告诉顾内人,我喜欢她。”

死亡面前,也不忘爱慕之人,这份情意让张韶筠这个人物更加讨喜,相信看到这里,许多观众都要对他路转粉了吧!

他蠢笨无知,却是《鹤唳华亭》里,唯一一个快乐的人

其实,张韶筠在姐姐出嫁之日,第一次见到顾内人时,便心生好感,虽然顾内人对他一直敬而远之,但这并不妨碍他的爱慕之情。

姐姐的突然离去,被当成替罪羔羊的顾内人,在狱中遭遇张陆正严刑拷打,张韶筠见状一把勒住张陆正的脖颈,阻止他们对心爱之人的伤害。

为了心仪之人,连亲爹都可以不顾,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竟然丝毫不显突兀。

听闻顾内人被宫女欺压,他等不及求救太子,便闯进去一头将欺压者按进水缸里,用竹棍驱赶身边所有可能伤害到顾内人的人。

他蠢笨无知,却是《鹤唳华亭》里,唯一一个快乐的人

每次面对顾内人,他也是十分礼貌和尊重。即便顾内人对他并无好感,他也从未想过利用自己的身份地位强行占有。

他始终无所畏惧地付出,只为保她平安。害怕见到太子,也硬着头皮去,只为多看她一眼。爱情面前,他是真挚的,也是无私的。

虽出生显贵,却是一副小市民形象;虽不学无术,却待人毫无恶意;虽愚笨无能,却心怀善意;虽胸无大志,却竭尽所能地保护心爱之人。

这就是张韶筠带给我们的美好。不得不说,这样的张韶筠,给《鹤唳华亭》添色不少,如此虐心的剧情中,有了张韶筠,才让人们紧张扎心的观感得到一丝放松。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