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九江之窗 >> 资讯

“网红局长”出圈后,九江武宁三位女局长集体开卷

来源: 2023-05-13 14:18:08 阅读:-

最近,各地文旅局长纷纷出圈,频频爆火,变着花样为家乡代言,助力当地旅游。有人红衣策马驰骋雪原,有人变身侠客仗游甘孜,有人扮相“丑萌”,有人美丽“冻”人,从办公室到镜头前,各地文旅局长们各展所长、花式开“卷”。

随着文旅市场焕然复苏,这样“内卷”的背后,是政府官员们一改往日形象,主动求变,拥抱互联网化身推介官“花式揽客”。随着“网红局长”频频出圈,相关话题线上讨论度高涨,各地文旅局长纷纷申请出战,全国各地雨后春笋般涌现出上百位网红局长。

回溯今年以来,频频“出圈”的文旅局长们,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呢?

他们花费大量心思,使出浑身解数,争当“网红”。身着民族服饰、古装汉服,骑马舞剑、民族歌舞,多语言推介,各具特色。甚至有人借用经典影视桥段,在当地不同景点cosplay,大秀才艺。

近日,文旅局长的“卷”似乎已经“下沉”到了区县一级。据了解,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文旅局已加入内卷队列,三位女局长携手从幕后走向台前,为武宁县打call推介,单片视频24小时内播放量达20多万,点赞2万以上。视频中女局长们生活化亲和力的场景,十分接地气,拉近了与网友之间的距离,引发线上热议,网友纷纷表示武宁真的太美了,山好水好,有机会一定要去。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希望三位局长多多出境,让更多人看到武宁的美,为家乡call。

据悉,与其他文旅局长以个人形象出圈方式不同,武宁县本次文旅女局长们集体出战,拟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打造一个集体虚拟人设,并非代表单独某一位局长,其他文旅工作者、景区代言人、乡镇干部等都会参与宣传,为家乡代言,进一步提升武宁“一座在画中的城市”在新媒体平台的品牌影响力。

希望全国各地都能涌现出真真实实地与老百姓互动交流的官员。当然旅游发展不能只有网红局长,一个地方要想做好宣传,还需要优质的旅游资源及服务。不能让“出圈”只是昙花一现,未来旅游业希望在“卷”局长之外,更多的转战“卷”服务,“卷”环境,“卷”体验,“卷”口碑。局长出圈走红只是帮政府解决了“被看见”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如何让公众舒舒服服买账,心满意足的离开。希望未来各地文旅局局长能在口碑这个市场卷出新高度,为大家带来一个的全方位都满意的旅游环境。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