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九江之窗 >> 科技

安卓手机经常“卡死”?这几款应用能帮你缓解这个痛苦!

来源: 2021-02-18 05:02:14 阅读:-

因底层系统问题,华为、小米、vivo、OPPO金立、三星等机型都避免不了一个问题,随着用户使用时长的增加,缓存会越来越多,而系统并不会自动清理这些缓存,如果是16GB、32GB的小内存,很容易就出现内存已满的提示,而后果就是手机出现卡顿现象,如果手机APP安装过多的话,也容易出现这个问题。

安卓手机经常“卡死”?这几款应用能帮你缓解这个痛苦

安卓手机经常“卡死”?这几款应用能帮你缓解这个痛苦

卡顿有时候也被用户简称为“卡死”,苹果手机在这方面的情况要好得多,就算不自动清理的话,卡顿问题也没那么频繁和明显。

所以,作为安卓手机用户,一定要必备手机自动清理软件,当然,华为、vivo这些手机厂商也会自带系统清理应用。相比较第三方清理应用而言,手机自带的性能要差很多。以下几款应用能帮你缓解安卓手机卡死的痛苦。

1.腾讯手机管家

软件大小:17.4MB

安卓手机经常“卡死”?这几款应用能帮你缓解这个痛苦

腾讯手机管家的功能比较多,比如安全检测、软件管理、骚扰拦截等,当然,也有清理加速功能并且还有专门针对微信、QQ两款软件的微信清理、QQ清理功能。

大多数用户手机里安装的APP并不多,而占据内存最多的就是微信、QQ两款社交应用,比如微信群里的视频、动图等,日积月累之下,其占的内存就比较大了,用户仔细分辨的话,根本分辨不出来,腾讯手机管家的这两个功能还是蛮实用的。

2.猎豹清理大师

软件大小:25.1MB

安卓手机经常“卡死”?这几款应用能帮你缓解这个痛苦

作为一款全球用户量超6亿的工具性软件,猎豹清理大师的知名度还是挺高的,而且是专注于手机垃圾清理的,首屏的主要功能就是手机清理,用户直接点击“垃圾清理”按钮就能够直接扫描清理,下面也有微信专清和手机加速功能。

点击“垃圾清理”按钮后,便可以直接看到手机的缓存垃圾,这个时候要细心些,比如来自网易云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娱乐应用的缓存别轻易给清理了,这些清理了就白白缓存了,当然,如果是不重要的内容直接缓存也没事。另外,系统还能扫描出大文件,针对没必要的大文件,也可以清理,这个要比单纯清理缓存清理的更加干净。

3.百度手机卫士

软件大小:10.9MB

百度手机卫士是由原来的安卓优化大师整合而来的,所以,在清理垃圾方面也还不错。百度手机卫士的功能也比较多,包括手机加速、垃圾清理,杀毒安全,应用管理,骚扰拦截等。

用户直接点击“垃圾清理”按钮即可进入相关界面,底下既有应用缓存,也有无用的安装包扫描,右上角还有深度清理,比如微信专清、QQ专清、应用数据等。

4.360清理大师

软件大小:5.8MB

360清理大师是几款垃圾清理软件里最小的应用,直接点击垃圾扫描功能便能直接清理,它的微信清理、QQ清理功能是隐藏在“常用”频道里的,并不是在首屏显示。其常用功能里还包括视频压缩、手机瘦身、文件搬家等功能。

不过,360清理大师虽然本身文件小,但用户如果点了“常用”频道里的一键验机、上网加速等按钮,系统便会下载新的应用,另外,360清理大师也多次提醒用户将一键清理功能放到桌面上。

安卓手机经常“卡死”?这几款应用能帮你缓解这个痛苦

除以上这些常见的垃圾清理应用外,还有比如鲁大师、91清理大师、安卓优化清理大师等应用。但更多用户应该还是使用上面这几种。

据郭静的互联网圈了解,如今手机厂商跟软件厂商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在我打开上面这几款应用的时候,某手机厂商自带的手机管家软件多次提示我系统有自带的扫描软件,不小心就跳转到了该软件上。手机厂商究竟要不要这么无耻呢,呵呵呵……

再附三个建议:

第一,手机最好只装一个第三方垃圾清理应用,多个软件会产生冲突,也比较耗电。

第二,建议大家把这些应用的通知都关了,不然会有各种不相关的通知进来,一般在“我”→设置→消息提醒设置部分关闭。

第三,建议将添加到桌面功能关闭,后台运行也会耗内存的,这样手机更卡了。自己定期清理即可。

另外,手机加速是清理当前已经打开的应用,而垃圾清理主要是清理缓存和大文件。

推荐阅读:益阳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