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九江之窗 >> 科技

锤子,一个有个性但注定走不远的品牌!

来源: 2021-02-19 09:42:14 阅读:-

说起锤子,我想很多人第一个反应就是与众不同。是的,不管是各种各样的创新,各种各样的作死,锤子在国内手机市场上给人的感觉就一个词:个性。但是在手机市场上,个性这个词并不是一个优点,过分的偏执和不切实际的追求让本来有机会成功的锤子一次次的错失机会。可以说,老罗是一个很有想法的老板,很多创意天马行空而且在实用性上也非常不错,绝对是一个很好的产品经理。但是同样的,老罗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企业家,因为他做事情不考虑实际情况,有点异想天开。

锤子,一个有个性但注定走不远的品牌

是啊,在锤子刚刚成立的时候,年轻的老罗居然想学习苹果那一套想在硬件层面盈利,这当然是不可能的。锤子Smartisan T1和T2在设计上确实不错,但是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国产手机最大的竞争力就是性价比,没有性价比的国产手机几乎是卖不动的,老罗错误的估计了自己的影响力让锤子错过了品牌创立初期最佳的发展期。可能产能问题也是T1和T2失败很关键的一点,但是不得不说,老罗对这两款产品的定位已经注定它们不可能成功,不管产能好还是坏。

锤子,一个有个性但注定走不远的品牌

在T1和T2失败以后,意识到没有性价比很难在国内手机市场上卖出好成绩的锤子开始做起了性价比产品,M1和M1L的成功也让锤子缓了很大的一口气。后续,锤子稳扎稳打的推出了坚果Pro和坚果Pro2这两款极具性价比的产品,也因为坚果Pro和坚果Pro2的成功,去年的锤子勉强实现了盈利。在外界一片看好锤子的情况下,锤子再一次做起了自己的春秋大梦。在今年5月15号的发布会上,锤子给我们展示了一个不知道有什么用但是就是要扬言改变世界的TNT,引来网友的阵阵吐槽。

锤子,一个有个性但注定走不远的品牌

随着TNT的失败和坚果Pro2S没有获得市场的认可,这段时间的锤子再一次传出了要倒闭的新闻,虽然锤子要倒下的新闻每年都有,但是空穴不来风,每次锤子传闻要被收购或倒下时都是锤子非常艰难的时刻,这一次也不例外。在国内手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锤子今年推出的几款手机坚果3、坚果R1和坚果Pro2S在竞争力上远远不及去年。加上大量人力用在了打造所谓的TNT操作系统上,锤子再一次来到了破产的边缘。锤子,一个有个性但注定走不远的品牌。

锤子,一个有个性但注定走不远的品牌

推荐阅读:湖北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