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九江之窗 >> 科技

双11佛山人花掉16.08亿元 最爱还是手机!

来源: 2021-03-02 05:19:48 阅读:-
双11佛山人花掉16.08亿元 最爱还是手机双11佛山人花掉16.08亿元 最爱还是手机

16.085亿元!这是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的今年双11天猫平台佛山人“败家”的数额!继去年“败家”10.9亿元后,今年佛山人的消费数据比去年增长了48%,居本省第4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买买买,记者从美的、东鹏、林氏木业、维尚家具等企业了解到,今年的销售额较去年均实现大幅度增长,多家佛企在开局几小时就已经突破去年销售纪录,进入亿元俱乐部。

买买买:消费总额同比增长48% 人均花201元

去年财大气粗的佛山人以10.9亿元的“消费总额”位居省内第四位。今年,佛山人持续发力,在全民买买买的节奏下创下了16.085亿元的销售额。若以佛山800万人口算,佛山大约人均消费201元。而根据阿里巴巴发布的数据,佛山的这一数据比去年增长了48%。根据京东发布的数据,广东用户在双11当天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长了68%,位居第四名。

昨日,淘宝还公布了佛山五区“剁手排行榜”,顺德位列五区之冠,消费热度居高不下。紧随顺德之后的,分别是南海区、禅城区、三水区、高明区。

在本地的网购大军中,女性堪称是绝对主力,占比为56%,男性买家占比则44%。年龄段方面,48%的人介于26~35岁之间,堪称实力担当。其次25岁以下的也占比29%。相对来说,36岁以上年龄人士则网购败家较少。

最爱:双11佛山人最爱买手机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年龄段最喜爱的品牌中,美的作为本土品牌成为佛山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其次是苹果、小米、悍高和荣耀。

佛山人最爱买的又是什么呢?淘宝数据显示,在各年龄段最喜爱的商品中,继去年之后,手机再次成为本市消费者买的最多的商品。其次是平板电视、厨房电器、空调、卫浴用品。而广东消费者买的最多的前五名商品,除了手机、平板电视外,低帮鞋、针织衫、卫衣等穿搭类产品在佛山统统落选。

土特产方面,大米是佛山人的最爱。此外,西洋参、花胶、苹果、奇异果紧随其后,排在第2~5位。

在出门旅行方面, 佛山人最爱的境内旅游目的地是广州和珠海,其次是佛山本地和深圳以及成都。

卖卖卖:多佛企销售破亿元

除了佛山人令人咋舌的数据,佛山企业的表现同样亮眼。记者从佛山家电、家具、服装等电商企业发现,与去年相比,多家企业销售均迎来增长,并轻松打破去年销售纪录。

其中,美的全网销售额达45亿元,同比增长70%,共销售560万台电器。此外,佛山其他的家电企业包括容声、万和、万家乐、格兰仕等均取得亿元以上销售额。

除了家电,其他行业销售数据也同样飘红。其中,林氏木业10小时18分破去年全天纪录6.1亿元,CAMEL骆驼以5.36亿元的战绩刷新纪录。

根据顺德电商协会一份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双11中,顺德电商GMV(一定时段内的成交总额)成交量约75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家居占比约16%。顺企美的、容声、PINGO国际、大自然、箭牌等品牌单日成交额过亿元。

观察:“俘虏”消费者需拼产品和服务

顺德电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双11的顺企“成绩单”总体来看有这样的特征:大品牌、国际品牌越来越强势,高客单价、高品质、创新型产品增速明显,中小品牌则整体趋缓甚至略微下滑。其实这一现象的背后,是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不断升级,这一现象也引发了电商企业的重视。

在高品质产品打造上,实现45亿元销售额的美的电器可谓是范本之一。在南沙的美的智能工厂,美的首个全智能化的制造基地之中,一条由人力为主的普通生产线换型时间45分钟,一次组装合格率只有97%,但智能工厂的生产线换型时间只要3分钟,一次组装合格率高达99.9%。可以说,从智能互联自动化生产,到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智能制造不仅提升了生产效率,还进一步优化了产品,提升了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的网购体验不局限于产品品质本身,更需要服务品质的提升。以家具行业为例,众所周知,家具行业是一个消费分散、运输难度大且成本高的领域。但无论是购买大件家具,还是小件物品,消费者对于收货速度的期望也越来越高。今年双11前夕,林氏木业围绕消费者需求的大数据,推出了多款新品家具。该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希望通过产品升级,让消费者营造自己理想的家。而针对物流,该企业还准备了10亿元现货,并做到在7分钟之内对首批客户“闪电发货”,以提升客户体验。据介绍,数字化仓储升级后,今年双11发货计划,单日最高发货体积可达14000方(约7000个订单),平均发货量12900方(约6450个订单); 比2016年双11提升62%。

推荐阅读:北京之窗